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

我的德州撲克心得 (5)

自從去年底以來,很久沒發文了,
因為去年底cash out 3k出來想研究台指期和選擇權,
加上去年底Canon出了無敵兔,我也順勢換系統敗了一台,
幾乎全部的時間都花在研究技術分析和相機上,

而今年2月5日我第二個baby出生,我把老大送回南部給我媽帶,時間相對來說變的比較多,
雖然這段時間都沒打牌,但因為好奇心作祟讓我研究一個月PS上NL1000以上的生態,
我的偶像ray根據我的觀察仍然是NL1000、2000最大的贏家,

這幾個月雖然我沒有打牌,但也有教我學弟和網友打我體會的六人桌的技巧,
而三月初我兒子的滿月油飯送完以後,
因為每天講解,加上看ray的戰績每天持續向上,
我也手癢忍不住也回PS打了一陣子,
結果到目前為止還不錯,對於撲克又有更多體會,
所以現在也來聊聊我對於GO PRO的看法 ^^

首先來討論到底要多少profit才夠用,
因為我已婚,並有兩個小孩,考慮到家用及旅遊、教育等費用,
以一般雙薪家庭的收入來看,至少要12萬/月才勉強ok,
換算成美金大約4千刀/月左右,
但實際執行起來,應該要更多,
我想至少要每個月都能穩定萬刀會比較好,

原因是打撲克難免會有下風期,而且最慘的是,你不知道你遇上下風期會持續多長,
再來就是打網路撲克也算是個新興行業,到底能存活多久誰也說不準,
如果能趁還能賺就先多賺點,然後賺夠退休金退休,然後靠投資理財養活自己的下半生才是王道,
畢竟脫離社會上一般的工作,然後全職打撲克,
除非能打的很好,不然適應不良,要能順利回去社會做一般工作應該很難,
畢竟在家裡宅久了,跟社會脫節以後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回歸的!
所以寧可保守點,也不要輕易的讓自己退無可退,

而至於要如何賺到每月4千刀呢?
請恕我直言,小弟沒有GO PRO的打算,所以完全沒想過這個問題 XDD
畢竟我的工作算是相對穩定的工作,福利也還不錯,最重要的是不能說換就換 ^^;
所以我打撲克永遠應該只是當個娛樂吧 :P
最近想通這點以後,加上PS的VIP已經失效很久,所以我也不去強求所謂的VIP,
而改成以追求勝率為主,每天看心情只短短打個10~20分鍾,能賺多少就賺多少,
如果太忙也不會進場,而是休息一天,把時間放在其他娛樂上(八卦雜誌、財經書、攝影書、小說),

為了追求勝率,我現在挑桌比以前更加嚴謹,只打loser>5的桌子,
也因為NL50 6MAX滿足我條件的桌數通常不足,所以也順勢重回NL100,
沒有VIP壓力,加上對手經過嚴選,所以操作起來反而比以前順多了,
加上升級NL100,獲利等於變成原本的兩倍,本月應該輕鬆千刀沒問題 :)

我想我應該在年底前都只會打NL50+NL100 ^^
如果這樣操作半年都沒問題,再考慮升級NL100+NL200,
至於牌譜,說實在沒啥好分享的,
倒不是我有多強,而是之所以會贏跟對手打不好比較有關係 XDD

至於Doom Switch這東西,小弟很鐵齒是不信的 :P
各位也別因為這種沒根據的事情影響心情,

總結一下,我目前對撲克的體會就是~~~
想贏錢就是打很多的牌,還有和跟很爛的對手打,
這樣有牌也能贏錢,沒牌更能贏錢,
就是這樣 ^_^

就先聊到這裡了,希望有緣來到這裡的朋友也能天天都好運,
一起加油吧!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i, bluewave, 我最近逛到你的 blog, 看到你會用 Pokerhand.org 記錄你的玩的 poker 牌局,所以我也上去註冊了一個帳號。

但是想請問一下, 要怎麼把一手牌紀錄下來?? 是要自己 key in,還是它有自動會你登錄到不同 poker room 抓紀錄?? 有點搞不太懂... >_< 我要怎麼把牌的圖片也輸入??

還有請問一下,你文章常提到的偶像 Ray,是不是最近常常會在電視看到,那位最近被 Poker Star recruit 的選手? 如果是,請問一下有他的 blog 可以逛一下嗎?

謝啦~~

BlueWave 提到...

ray有開辦一個撲克教學網站,可以上去看看 ^^
http://www.fiveofakind.net/

另外如果你想要紀錄牌局,要去撲克軟的的Hand History裡面勾選儲存檔案,
然後用Poker Tracker等軟體叫出來,在貼上去 ^^

你是打哪個站呢,每個站的儲存方式不盡相同,
不過如果有用輔助軟體(Poker Tracker)幾乎都可以存~

匿名 提到...

Hi, bluewave,

我是打 Bodog 的... 在網路上好像沒有看到從 Bodog 抓 hand history 放到 PokerHands.org 的教學... 我自己試了幾次,好像格式都不對..

我去找找 Poker Tracker 試試.. 或許可以 :)

謝啦,我待會會去看 Ray 的網站..

宅之力 提到...

挖 你有在玩真錢的撲克喔
我只有打過電動和去美國的時候跟朋友玩一美金的場而已
德州撲克感覺輸贏很大 沒那心臟真的很難玩下去 QQ

BlueWave 提到...

呵~~我也只適當娛樂而已,
這跟做期貨一樣,資金控管很重要的 ^^
只要資金控管做的好,其實不太可能玩到破產的 :)

匿名 提到...

哈摟你好,我們這裡是高雄ALL IN俱樂部
我們這邊有提供比賽,我們也不賭錢
我們是健康的俱樂部場所,用比賽獲得獎金的方式來進行遊戲

如果你想要玩德州撲克,可以至我們公司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八德二路21號
電話:07-2856801

我們在10月27號及29號
晚上6點半有比賽
是以獎金爭奪賽的方式進行
贏得第一名者,有獎金兩千元

歡迎喜愛德州撲克的朋友來參加
若不想比賽也可以至現場參觀哦 !